【玩】2020 Dance Cover Projects

Leon H.
Jan 1, 2021

--

2020 年,除了世界經歷很多以外,也是自己經歷很多的一年。

寫完論文從政大碩畢業、離開待了兩年的 LINE、開始新工作、開始準備出國⋯⋯等等,這中間有太多值得感謝的人事物,是一段很不可思議的旅程。

也是因此,在這趟成長的旅途中產生了很多想法,現在的我認為人生是有很多元素所組成的,而這之中,大部分都很主觀,因此會隨時間流逝或改變。

因為每個不同的『主觀』,才有了這個世界;因為『主觀』,才能感受到時間的運行。

於是就出現了這個計畫:把一些『我的』、『現在的』想法轉成一個個概念,用我喜歡的方式去描繪出來,順便找些一直都很欣賞的好朋友們一起來玩玩!看能激盪出什麼酷東西! 😊

喜歡或不喜歡都很好,這就是當下的我的一部分~

(但我選歌都挑超久的啊~歌詞和氣氛都要對才會排下去,非常推薦大家也去聽個音樂看個原本的 mv!)

2020–1。跳舞 ❤️ 《睡帽樂團 — Dancing dancing》

舞蹈系列作品當然就要從講跳舞的歌開始 😊

王筱是個很特別的人,台大醫科課業很重、生活很忙碌,但她對跳舞這件事的熱情卻是身邊的人數一數二高的,而且持續維持在很高的level,這是她很酷的地方~(其他地方就還好,尤其是社交方面 😂

2019 那段時間其實常會因為忙碌或其他事情,在跳舞路上有點偷懶,但每次看到王筱就會覺得:「不行,還是要跳下去才行!」

每個人都有自己辛苦煩躁的事,很多的坎和難關要過,生活就是件很難的事,陸陸續續也有很多比跳舞更重要的事會出現

但跳舞還是一件無法割捨的事情(對我來說

希望我們都能繼續享受興趣,在興趣和生活間找到想要的平衡,也都能找到一位或一群一起享受的朋友,因為這真的是一件很快樂很快樂的事啊~

彩蛋:?te壞特《Seh ah seh》/2020–1

感謝吾師許傑森找王筱和我去表演,在原本 2020–1 之外再多排了一首自己非常非常愛的!

《Seh ah seh》說的完全是長大後會遇到的事情,Same life, boring work, same people,有時候真的只想 fuck them all 🖕🏻

很無奈的,人生就是要在困難中找到出路和平衡,大家應該也都還在努力的路上吧?

2020–2。感情 🧡《鄭宜農 x 陳嫺靜 — 街仔路雨落袂停》

感情大概率是最複雜的東西吧?

這是首聽起來開心但歌詞其實酸酸的歌(但宜農+嫺靜直接大於 100 分 ️

談感情也常常是這樣的,表面開心幸福,但更常包裹著孤單和寄望(對我來說

而且還可能有位很難忘記的人一直住在心裡,但⋯⋯每次的動心都還是值得去追求的阿!即使之前可能碎成一灘爛泥,還是要鼓起勇氣去追

還是不能放棄感情啊混蛋們~

希望我們都能遇到對的人,然後輕輕的牽起手向前走 😊

最愛的第二部,最打中內心的

一起跳的人是 Even,是個很特別的人,會認識和持續下去都是神秘的緣分~

Even 的跳法完全獨樹一職, 就像是和音樂一起共舞,這是她太酷的地方,現在也是一起當著上班族舞者,希望我們都能認真且發亮的活著 ✨

2020–3。生活 💚《方大同 — 很不低調》

(這部菜菜有太多小彩蛋,還是建議大家看兩次😂)

很難得不講愛情的華文 funk,歌詞唱的就是構成這個社會的大多數人,默默努力生活、盡忠職守,甚至可能不求回報

但與其說是不求回報,是不是有點更像是無法改變這個社會,於是只好順從?

對社會有用的定義到底是?

我到現在也無法給自己一個確切的答案,回到生活的本質上,這似乎又是理想和現實拉鋸的結果

真的是每一天都在自我懷疑,到底還有多少不足?又會不會太老太晚去補齊這些不足?

但有時又會覺得每個人的生命都像是一道光譜,不同時間都會有不同的亮光,無法互相比較 ✨(但這句話也可能是雞湯?)

很難很難,生活總是不斷的矛盾和拉扯,希望我們都能找到心的歸屬,活的開心!

讓自己變得更強大的同時,也別忘記保持幽默感 👻

這次和三位非常特別、堅持和努力發展自己風格的老師一起做作品!Melo 的空間感和力道、菜菜的 jazzrock、佳儒的 jazz step,何德何能真的太榮幸 ❤️

認識這三位也好久了,他們在跳舞上、生活上的改變和堅持、以及各種想法都太值得互相學習討論,真的好感謝跳舞讓我認識太多認真又有才華的人🙇🏻‍♂️

希望人生接下來的日子也能持續精進自己,各方面都是💪🏻

2020–4。狂想 💜《9m88 —廚餘戀人Left Lovers

這支舞完全是為了致敬最愛的電影 — La la land

(La la land 除了指洛杉磯以外, 其實也意指『做白日夢』的狀態)

當時結尾哭完之後, 回家路上邊聽著原聲帶邊跳著回家,我本來就很常邊聽音樂邊做起自己就是唱跳主角的白日夢 😂

幻想應該是每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吧?

一個人、一個機會、一座城市、一個決定,我們都有可能走上截然不同的道路

在其他的平行時空下,我們有可能會是什麼樣子?和這個世界的我相比,哪個又會比較好呢?

又或者絕對的好根本就不存在?

越來越體認到生活就是一團混亂,希望我還能珍惜和把握一些人事物,還能放縱

請大家去看愛在三部曲

太感謝大家願意幫忙我把腦海中的一些想法化為影像,還有記錄這些當下️ ❤️

王筱、Even、Melo、菜菜、佳儒、溫馨、屌儒、嘉玟、Wego、Cory、弘軒、牛哥、逸丞、胡寧、古公、阿派、嫺靜(重要性不分前後~)

身邊真的太多有才華在發光的人了~希望大家 2021 能一切順利,找到方向、開心生活、且行且珍惜 😊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⋯

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文章~你的鼓勵可以激勵我生產出更多內容!
所以歡迎點擊拍手按鈕~上限是 50 個!🙇🏻‍♂️

--

--